南陵县政协 正确把握政治协商内涵 提升基层政协工作效能
来源:南陵县政协 2022-08-05 07:02:33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张勇

“我们必须结合《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力打造有位有为的政协机关,让各项工作和服务紧贴政治协商工作的需要……”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必须充分领会重大意义……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七月盛夏,室外暑气炎炎,室内亦是气氛正酣。在南陵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主席暨党组(扩大)会议上,与会人员正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在交流分享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凝聚起行动共识。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后的第一时间,南陵县政协主席夏冰馨便迅速召集主席会议成员及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开展专题学习,及时领会会议精神,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合理安排好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征程。随着《条例》的正式印发,中共南陵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县委书记李新宇就《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夏冰馨也领着县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真正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领略其丰富内涵。

“《条例》第一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部署,清晰厘清了政党协商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关系和边界,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夏冰馨指出,要把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定盘星”、聚焦全面服务发展大局这一“风向标”、走好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幸福路”、夯实政协党的建设这一“压舱石”,全力以赴做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

接下来,南陵县政协将以《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一体构建起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为引领,常委会会议专题学、界别委组轮流学、全体委员跟进学、机关干部自觉学的层次丰富、内容翔实的学习体系,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协商职能定位,不断深化理解认识、增进思想共识、强化履职意识,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助力各项基础工作做实、特色工作做强,有序有效、高质量地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