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来源:左能 郑贝贝 李闫敬宣 石祥 2022-08-08 14:58:24 责编:周晓东 朱媛

​7月16日至23日,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红色皖南赓续行,青春旋律颂华章”献礼二十大专项实践团赴泾县、合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聆听光辉历史

搭建“交互式”党史学习平台

学习领会新四军精神座谈会3

学习领会新四军精神座谈会

7月16日下午,实践团特访全国党史先进工作者、新四军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志宏先生,并邀请泾县水利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吴治国先生参加,举办新四军军史学习座谈会。

探寻红色足迹

开展“沉浸式”理想信念教育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举行默哀仪式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举行默哀仪式

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3

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参观王稼祥故居纪念馆

参观王稼祥故居纪念馆

7月17日下午,实践团队先后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王稼祥故居。团队师生深深地为革命先辈们克服万难、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被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洗礼,切身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赋能美育建设

共营“喜迎二十大”校园艺术氛围

同安徽大学连线举办校园艺术氛围营造交流会

同安徽大学连线举办校园艺术氛围营造交流会

7月19日下午,实践团邀请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代表连线,依托腾讯会议举办了美育建设视域下高校“喜迎二十大”校园艺术氛围营造交流会,双方师生就校园原创艺术作品产出、校园美育活动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解决方法进行交流,并对今后的合作研讨作出了诚挚的期许。

赓续红色血脉

打造“氛围感”红色音乐课堂

赴瑶海社区开展音乐小课堂

赴瑶海社区开展音乐小课堂

7月23日上午,实践团前往瑶海社区香江社居委开展“童声颂祖国,唱响新时代”音乐小课堂。本次小课堂旨在将前期研习成果付诸实践,通过开展少儿主旋律音乐课堂,传承红色理想信念,让革命薪火在代代相传中发光发亮,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音乐小课堂结束后合影留念

音乐小课堂结束后合影留念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团沿着先辈的足迹,倾听历史的回响,赓续前行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立志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与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文:左能  郑贝贝    图:李闫敬宣  石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