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定远县政协 2022-08-12 14:43:59 责编:何小龙 刘鹤

8月11日,定远县政协督办县卫健委“关于优化配置基层医疗资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在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前,定远县政协主席范泽斌在主席会上强调,办理好政协提案是了解民情、反映民间、集中民智的有效手段,县政协各督办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将协商理念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统筹解决有关问题,推进重点提案办理落实。

图片

此次提案督办由县政协秘书长孙邦年带领部分界别政协委员,深入张桥镇、二龙乡和连江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办理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在召开的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上,县卫健委负责人汇报了“优化配置基层医疗资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会议强调,“优化配置基层医疗资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作为县政协今年重点督办的提案之一,是县政协下沉一线知民情、听民意,对群众诉求的积极回应。相关部门要以此次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在基层医疗卫生人才资源的配置上积极探索创新,着力在人才引进激励机制、人才聘用薪酬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强化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基层群众提供安全方便、有效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定远县政府督查考核办、县政协办、县政协相关专委会、县卫健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