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东至县政协 2022-08-12 14:44:23 责编:何小龙 朱媛

8月8日,东至县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东至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旨在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落实省、市、县“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带头遵纪守法,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害人害己,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不能心存侥幸,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机关支部和办公室要迅速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高度重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即刻在县政协机关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社会公德,坚决维护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党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营造好全员知晓、全员监督的拒绝酒驾醉驾良好氛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对身边的类似行为及时劝阻,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