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协商会,为铜陵高质量发展 提供“智力支撑”
来源:铜陵市政协 2022-09-30 16:22:56 责编:曹昱 王悦

——铜陵市政协“加强要素保障 助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专题常委会侧记

“铜陵以铜立市、因铜兴市,作为安徽重要的工业基地,工业是铜陵立市之本和强市之基,需要充分发挥土地要素资源效益,为产业空间发展提供支撑。”

“我们认为,加强工业用地保障要双向发力,既要保障工业用地的基本需要,又要着力提高亩均工业增加值。”

微信图片_20220930105025

9月29日,在铜陵市政协“加强要素保障 助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专题常委会会议上,安徽中汇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江波同志代表第二调研组作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930105037

微信图片_20220930105029

此次协商议政聚焦要素保障工作,市长孔涛、市政协主席刘亚东等市领导与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围绕“助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深入交流。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委员发言踊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分层次、分类别制定重点企业能耗总量控制等目标,倒逼企业加快实施节能技改,确保完成年度节能‘双控’任务。”周金生委员就破解工业能耗要素制约提出建议。

市政协委员何正清在发言中提出,“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优化经开区总体空间布局,形成‘一张图数据,为产业集聚和‘产业链’发展提供规划支撑。”

程怡委员呼吁“要调整优化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设置,让职业教育更加紧密对接我市铜产业等优势产业,坚持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并举,培养更多本土技能型产业工人群体。”

……

“这次政协专题常委会,抓住当前紧迫的问题,提出了急需的建议,为铜陵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要素支撑”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孔涛对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协商议政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亚东指出,“党政所思、群众所盼,就是政协所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聚焦中心、搭好平台、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930105033

据了解,为开好这次专题常委会会议,市政协自7月初开始,制定筹备方案,搭建工作专班,成立了5个专题调研组,邀请市政府办、市发改、自规、经信、人社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组织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思考,形成了40篇大会发言材料,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为我市加强要素保障工作提出了有建树的意见与建议。本次协商会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会发言中的意见建议,形成并审议通过会议《建议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参考。

(姚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