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郊区政协视察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郊区政协 2022-10-20 16:47:08 责编:曹昱 王悦

10月19日上午,铜陵市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义飞带队视察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落实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马骥、潘百宁、何东升、方卫国、赵萱参加。

图片1

吴义飞一行先后前往青通河江河交界区域、和悦渡口、区渔政信息化指挥中心,实地视察通江水域禁捕区域网格化管理、沿江水域禁捕、渔政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在区行政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厅,潘百宁主持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大通镇关于长江禁渔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开展座谈协商,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吴义飞对郊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而作出的重要决策。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郊区长江禁捕工作保障有力、措施有效、推进有序,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图片2

吴义飞指出,要防止前紧后松。长江禁捕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以实际行动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厌战情绪,以系统思维全面认真贯彻党和政府对禁捕工作的各项要求。要驰而不息,坚持打防结合,以底线思维坚决守住长江禁捕安全防线。要补齐短板弱项。分析问题,查找漏洞,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区域全面排查,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持“禁”“退”齐抓,做好退捕渔民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多部门积极协作、联合执法,形成浓厚的宣传声势和严打的高压态势。不断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把长江禁捕做深做实。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执法能力、监管能力、协同能力、保障能力,齐抓共管打好长江禁捕防守战、持久战。

吴义飞强调,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应有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纪守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民主,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多方发力,为保护好长江生态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