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铜官区政协科教卫体委专题调研学校“双减” 工作
来源:铜官区政协 2022-10-21 10:38:14 责编:曹昱 王悦

近日,铜陵市铜官区政协科教卫体委专题视察学校“双减” 工作。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明生参加视察活动。

图片1

委员们先后来到市第四中学、艺智教育培训中心、田家炳小学东山校区,观看主题展板、听取工作汇报、特色课程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学生作业负担、学校课后服务、教育教学质量、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和优质资源区域均衡发展等“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负责人就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作了汇报。政协委员就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实施过程中教师教育观念、教学方式转变、家庭育人意识等方面开展交流发言。

调研指出:要强化政府“双减”主体作用,实行区级统筹、属地负责,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着力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立体式、全方位加强“双减” 相关政策的社会宣传工作,努力让教育改革的好政策形成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全面开展科学合理的课后服务,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全力打造铜官区“双减” 工作特色品牌;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竭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的满意度。

(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