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监督行动座谈会
来源:铜陵市政协 2022-11-21 12:51:39 责编:周晓东 朱媛

为进一步推进“一改两为”实践活动做深做实,11月17日,铜陵市政协副主席王祥生主持召开社情民意监督行动座谈会。市政协研究室、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心,市直有关部门,铜官区政府,社情民意撰写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九三学社社员、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副主任严凌介绍了《关于在我市公共场所增加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量的建议》情况;市卫健委、财政局等承办单位,通报了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祥生指出,投放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建议,自2016年以来,已多次提出,要强化社情民意监督直达基层“连心桥”作用,通过“提”“办”双方“面商”,精准把握社情民意问题根源,推动源头治理。王祥生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辖区政府,要广泛宣传心源性猝死危害和自动体外除颤器“救命神器”作用,提高心源性猝死急救认识;要转作风、办实事,明确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的管理主体和使用的培训部门,确保投放工作落实落细;要通过“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等多渠道谋划资金来源,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完善公共急救设施;要组织有关部门,赴杭州等先进地区调研学习,完善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