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围绕“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资政建言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来源:江淮时报 2022-11-24 20:28:39 责编:何小龙 刘鹤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11月24日,省政协召开“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月度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出席,副主席孙云飞作主题发言。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出席。

会议共收到发言材料66篇,种粮大户徐淙祥,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代表傅松玲、吴国平、陈冬梅、汪建中、黄珍、周乐作了口头发言。大家建议,要加大组织领导,建立省领导分产业领衔制度,加大工作专班建设力度;要补齐加工业短板,深入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示范基地建设,打造一批农产品加工产值超百亿的大企业和加工园区;要着力品牌打造,强化品牌宣传,让“皖”字号品牌在全国叫得响、叫得开;要提升社会化服务,推广“大托管”服务模式,大力培育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供销社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作回应发言或回答网民提问。

唐良智指出,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是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此次月度协商会基础上,聚焦“三农”改革,围绕擦亮品牌、壮大产业、优化结构等方面持续协商建言,助推绿色食品产业增强发展动能,提升发展内涵。他强调,十二届省政协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构建了“1216”协商格局,月度专题协商会是这一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32场月度协商会线上线下互动、场内场外联动,政协委员和网民广泛参与,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安徽的生动实践。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会议筹备、组织工作,持续扩大品牌效应,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凝心聚力。

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绿色食品产能提升、产品升级、产业融合。要优化产业布局,坚持项目牵引,突出富民导向,加强品牌培育,不断提升农业产业的综合效益和整体竞争力。要保持战略定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奋力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文:李晓群 图: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