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委员学习联络室 2023-02-15 11:33:40 责编:何小龙 刘鹤

2月14日下午,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工作会议,对2022年度委员读书活动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秘书长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读书办(学联室)关于2022年度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情况的汇报,讨论了2023年工作计划及轮值安排,审议了《安徽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工作细则(修订稿)》和《第二十四期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草案)》。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围绕如何推动读书活动高质量开展,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意见。

孙云飞对2022年度委员读书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委员读书活动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国政协及唐良智主席关于读书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提高可读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求,把握委员兴趣点,优化读书主题设置,丰富内容载体形式,增强读书活动吸引力,让更多委员乐于参与。要进一步提升操作性。坚持和完善读书活动“一委主持、八委支持”的运行体系和省市联动工作格局,健全工作制度,让读书活动的运行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便捷。要进一步增强有效性。按照“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将委员读书活动与改进履职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成效有机结合,把委员的所读、所思、所得转化为生动具体的履职实践,为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