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安徽日报 2023-03-22 15:54:31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朱磊

韩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王清宪唐良智程丽华出席

3月21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领导王清宪、程丽华、虞爱华、丁向群、费高云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发展念兹在兹、寄予厚望,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安徽发展全方位把脉定向、把舵领航,充满对江淮人民的关爱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深刻指明了安徽发展的优势所在、机遇所在、使命所在、任务所在、力量所在,具有极强的战略前瞻性、方向引领性、现实针对性。这些年来,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实践充分证明,安徽过去的发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指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安徽篇章,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要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韩俊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求突破,突出思想观念上的全面融入、体制机制上的等高对接,突出科技联合攻关、产业链供应链一体协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市群辐射联动、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大旅游深度合作等,谋划推进一批牵动性、标志性的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要在实现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新路,大力促进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合肥都市圈,加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和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等平台建设,构建城乡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要在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上当先锋,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壮大芯片、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新材料、新型显示、智能家电等新兴产业,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使命。要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走在前,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家堂堂正正打交道,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强与沪苏浙自贸试验区联动合作,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树样板,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加快打造美丽安徽。要在推动乡村振兴上作示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种业振兴行动,突出做好农村电商、乡村旅游、“土特产”文章,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推动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现代化。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围绕群众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韩俊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守底线。要以“赛马”机制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注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多看干部的精神面貌、比攻坚克难的担当;多看干部的工作本领、比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招数;多看干部的工作状态、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把真正干事的人提上来、用起来,对作风漂浮、混事的人该调就调、该换就换。要大力弘扬“三严三实”的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兴调查研究。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