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喜安率队赴合肥市开展台联界别调研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2023-04-18 10:37:18 责编:周晓东 刘鹤

4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喜安率侨联界委员赴合肥市,围绕“在皖台资农业企业发展”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庐江县台创园安徽兰世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友种苗(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台资参与建设的白湖独山美丽乡村,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方向、经营状况,并就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周喜安认真听取合肥市关于台资农业企业、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有关情况介绍,与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负责人和委员就台资企业及台创园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重点就台创园发展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台创园作为海峡两岸现代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促进两岸融合及农业技术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安徽庐江、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设立以来,开创了皖台农业合作的新型模式,深化了两岸互动与合作交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设立台湾农民创业园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定不移把台创园建设好,作用发挥好;要理清发展思路,优化运作模式,以园区为平台,以龙头企业为主体,引领园区产业发展;要积极促进本地高校及科研院所与台资农业企业合作,加强“校企”“企企”合作交流,更好发挥台资农业企业优势,促进两岸农业技术交流合作。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省台办主任刘泉,副主任、台联界别召集人林敏,专职副主任刘文君,台联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活动。合肥市及庐江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