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喜安率队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2023-04-27 22:36:45 责编:曹昱 郑亮

按照《省政协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安排和要求,4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喜安率队赴亳州市,围绕我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快乐健身行动推进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周喜安一行先后走访了亳州市城市展览馆、建安文化广场、市体育公园、李门楼还原小区、华佗百草园等地,实地观摩了“亳州杯”2023全国象棋快棋锦标赛,并考察了亳州学院五期项目、中国物流亳州综合物流园区建设,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家深入交流,和基层一线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周喜安指出,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职能,是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聚焦群众关切的身边健身设施、健身步道、资源统筹、健身氛围等内容开展监督,是政协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有效方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沉到基层“解剖麻雀”,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界别群众,想尽办法说的对、说的准,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周喜安强调,有关部门要立足长远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实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营”,促进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要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全过程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要把握工作细节关键,结合城市规划建设,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提供更多场所条件,尽可能覆盖更多群众,让民生实事更广泛地惠及千家万户。

在亳期间,还就“深入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如何有效降低我省物流成本”等内容与当地企业家、专业人士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自然资源厅、省体育局、省政协经济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