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涡阳县政协 2021-11-15 13:40:17 责编:毛学农 郑亮

认真落实2021县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做好“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界别协商活动。11月11日,涡阳县政协到本县新兴镇、义门镇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县政协主席韩龙、副主席方侠和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新兴和义门镇,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抗日战争“六一”战斗纪念碑、新四军第四师纪念馆、义门小院等。随后召开协商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和县文体旅局、涡河文旅集团、义门镇党委负责人参加座谈。县文体旅局、涡河文旅集团汇报红色文化基地建设、乡村文化旅游工作开展的思路和主要做法。委员进行交流发言,对涡阳红色文化基地建设和乡村文化旅游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韩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韩龙强调,红色传承是涡阳人民的宝贵财富,是促进涡阳乡村振兴的精神动力。要用红色传承激活广大人民群众的红色记忆,激起改造乡村的奋斗意识,激发开展乡村振兴的创新精神。

韩龙指出,政协委员要积极参加红色文化传承和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紧扣涡阳红色文化优势,讲好红色文化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要继续发挥好委员所在界别的优势,多谋良策、多建智言,为红色文化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委员智慧和力量。

(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