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双碳”战略任务 张西明主持并讲话
来源:安徽统一战线网 2022-01-14 12:20:11 责编:王悦

2021年8月25日,安徽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中科院院士、中科大校长包信和作“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专题报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主持并讲话。

报告围绕化石资源优化利用、二氧化碳转化利用、氢能和氢能应用等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做好减煤降碳工作谈了思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支持党外专家开展科技攻关、加强成果转化,推动绿色低碳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要组织支持民主党派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汇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