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率队赴池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对接和调研活动
来源:杨银柱 2022-01-14 13:30:32 责编:刘鹤

2021年12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李和平率队赴池州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对接和调研活动。中共池州市委书记方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史孺牛陪同调研或出席对接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容川、秘书长高国友,民进池州市委主委程平,省发改委长江处(皖江处)、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负责同志,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对接。

20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池州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及尾水处理湿地项目、清溪污水处理厂、507码头片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及码头岸线生态修复治理情况汇报。

20日下午,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接会,史孺牛主持会议。

王容川首先代表工作组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来意,朱浩东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池州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表示全力支持民进省委开展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池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11家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强机制”提升行动、“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等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省发改委长江处(皖江处)、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负责同志分别就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下一步需要关注的重点进行了汇报交流。

李和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省委省政府交付给党派的重要政治任务,本次会议既是工作对接会,又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启动会,希望池州市与民进省委及省直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工作机制。他强调,要提升学习能力,把握战略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理解战略内涵,准确把握形势任务。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工作定位,使民主监督工作契合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节奏,始终做到同步发力、同频共振。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责任担当,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的过程。要坚持协同合作,提升监督效能,按照“清单式”“闭环式”的要求,编列任务清单,组建专家队伍,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组织、机制和工作保障,合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杨银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