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文调研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工作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2022-01-14 13:51:14 责编:朱媛

2021年4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队先后赴宿松县、太湖县、潜山市、桐城市调研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工作。

​牛立文一行实地察看了宿松县和太湖县垃圾填埋场,太湖县花亭湖饮用水源地船舶排污问题、风景区内晋北矿业生态破坏问题修复等。在太湖县召开座谈会,听取包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与相关整改承办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牛立文指出,近年来,宿松、太湖两县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建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挂单整改、对单销号制度,整改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取得一定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最高标准,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整改任务如期完成;要对已督察整改的问题进行再督查、再梳理,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之中。

图片

在调研联系重点民营企业时,牛立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发展情况,在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他指出,全球百年未遇之“大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挑战,民营企业在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要着眼长远,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方面有所突破;要加大研发投入、打破封锁壁垒,加强人才储备、拓展供应链、产品销售、进出口等全产业链的有效管理,努力闯出一条发展新路。

牛立文一行还调研了潜山市潜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和桐城市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