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文率队赴省气象局开展调研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4 14:38:21 责编:王悦

2021年11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人资环委三个委员小组部分委员,围绕“我省气象监测预警能力”主题赴省气象局开展调研。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是中国气象局5个试点观象台之一、首批野外气象科学试验基地和淮河流域典型农田下垫面的综合性气象观测站,也是我省大科学装置预研项目“大气环境立体探测研究设施”的有机组成部分。调研组一行查看了观象台整体建设以及综合观测区、大气成分观测室、通量观测系统,并听取观象台人员结构、职责分工、重点工作、气象服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气象观测系统运行、有关业务平台共建、科研项目、应用开发合作项目等具体情况。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调研了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台,详细了解了我省气象业务服务的构成、流程和运行状况,并在座谈会上畅谈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牛立文对近年来我省气象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和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气象工作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关乎国计民生,与各行各业高度关联。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大气象科技自主创新力度,创造气象行业的新业态、新产品,并与市场相结合,更好地发挥经济社会效益;二是进一步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项目带动,培养一批开拓创新、自立自强、敢于担当的高层次科技人才,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气象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政府和社会更加了解气象、关心气象、支持气象,省政协也将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助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徐恒秋,副主任芮继强、丁晓牧、杨杰、周可金、喻荣虎,部分委员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