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出席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4 15:24:32 责编:郑亮

2021年12月8日至9日,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滁州市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社法委介绍了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合肥等8个省辖市政协社法委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姚玉舟指出,近年来,全省政协社法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社会和法治领域全面落实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紧跟立行、主动作为,履职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姚玉舟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职能定位,不断提升履职质效,做到协商议政求“准”,调查研究求“实”,凝聚共识求“广”,上下联动求“活”。要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从强化党建引力、提高履职合力、增强学习动力着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推动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