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直慈善支部成立 李修松出席成立大会
来源:徐斌 2022-01-14 16:10:22 责编:何小龙 郑亮

1.会场

​1月12日,民建安徽省直属慈善支部成立大会在民建安徽省委机关会议室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秘书长史扬龙,二级巡视员张银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史扬龙主持。民建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民建省直慈善支部主委王卫东及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2.李修松

李修松代表民建省委会向新成立的慈善支部表示祝贺。他说,慈善支部是民建省直工委的特色支部之一,会很好地与慈善工作支持组联动,做好慈善支持与服务工作,希望支部围绕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有关政策与指示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和支部会务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民建参政党基层组织作用。他对支部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加强思想引领,政治上要过得硬。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理论、会章会史,提升思想素质。二要发挥好支部领导班子的带头表率作用,发挥好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搞好团结。三是搞好基层组织活动,增强组织的活力。活动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积极意义。四要按照特色支部的要求,将支部打造成致力于推进慈善事业的特色支部。五要加强调查研究,为民建省委参政议政贡献力量。紧密联系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3.史扬龙

中华慈善总会向成立大会致贺信。贺信指出,慈善事业是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是我国社会多层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社会第三次分配的关键要素。民建安徽省委将慈善工作和参政党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并设立专项基层组织,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动员民建爱国人士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号召的重要举措。

4.揭牌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民建安徽省直属慈善支部的决定》。王卫东感谢民建省委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一定会在省委会的领导下,加强组织建设,过好组织生活,不断学习,围绕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要求,利用自身优势,努力为民建省委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5.合影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