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向阳率队赴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考察采风
来源:省政协书画研究院 2022-01-14 16:22:53 责编:郑亮

2021年10月20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率领省政协书画研究院部分院长、顾问及书画家实地前往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考察采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政协书画研究院院长肖超英一同参加。

通过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大家深感震撼与自豪。邓向阳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以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为牵引,深入推进量子创新研究院建设,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方面涌现了多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成果,初步形成了高端引领的先发优势。

邓向阳强调,科学与艺术相得益彰、相互贯通,都力争创新、追求卓越。量子创新研究院与省政协书画研究院要多交流、多互动,以科学激发艺术创作灵感,以艺术美化科技创新环境。要把量子创新研究院作为省政协书画研究院的创作基地和展示窗口,共同为科技强国、科技强省贡献力量。

肖超英指出,省政协书画研究院是积极践行省政协“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的重要阵地,在凝聚共识、助推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作用。这次实地考察,既是采风,更是学习。书画家们要把致敬科研、赞美创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用心用情,创作出精品力作。

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晨,副院长董昭礼、程传如、吴雪、杨国新,顾问方茂鸿等参加考察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