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6 14:52:25 责编:何小龙 朱媛

维护核心 围绕中心 凝聚人心 守正创新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栅洁王清宪等到会祝贺 张昌尔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唐良智出席

夏涛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邓向阳主持会议

图片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

会场内洋溢着庄重热烈的气氛。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上午8时30分,来自全省各族各界的省政协委员精神抖擞、满怀豪情地步入会场。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政协党组书记唐良智,省政协党组和班子成员邓向阳、刘莉、肖超英、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车敦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栅洁,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王清宪,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顺,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锦斌,省党政军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程丽华、张西明、刘海泉、刘惠、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郭强、张红文、汪一光、刘孝华、王贵胜、沈素琍、陶明伦、宋国权、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何树山、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舒歌群、卢凌保、徐继龙、姜秋喜等。

中共安徽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原主要负责人卢荣景、王金山、王学军、方兆祥、杨多良,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赵韩、李卫华、童怀伟、邵国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届省政协委员737人,因疫情防控要求,应到会686人,实到66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张昌尔、邓向阳、刘莉、肖超英、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邓向阳主持会议。

图片

张昌尔代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安徽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深化理论学习固根基,抓实党建引领提效能,紧扣全省发展大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服务开局起步建真言,倾情为民履职出实招,广泛凝聚共识增合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交出了一份厚实答卷。

张昌尔指出,回望四年来的履职历程,我们锚定使命任务,奋力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维护核心,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提高站位谋事,紧扣大局干事,务求实效成事,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凝聚人心,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推动政党协商与政协协商有机融合,丰富学习与协商平台载体,改进协商工作方式方法,不断画大民心民智的同心圆;坚持守正创新,顺应新时代新要求,集中力量抓重点,提升质量创品牌,完善制度促创新,推动政协履职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持委员主体,把握政协工作优势所在、活力所在,以事业凝聚委员,以平台服务委员,以机制激励委员,持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张昌尔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省政协要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坚持“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突出统战功能,完善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的沟通协调、联合履职机制,汇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磅薄力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着力抓党建、优作风、促联动、强队伍,展现同心奋进新征程的政协担当,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夏涛代表省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提案工作方向;注重品牌打造,强化引领示范作用;突出质量优先,创新提质增效举措,提案及办理工作成效显著。2022年,要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好提案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门协商机构、双向发力中的作用,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5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李和平委员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建议加快我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陶仪声委员代表致公党安徽省委围绕高标准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建言献策;宛晓春委员代表省政协科技界发言提出,推进科技创新转化,赋能千亿徽茶产业;邵迪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建议,增强皖北产业动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郑永飞委员代表民盟安徽省委建议,把握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图片

住皖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特邀列席会议的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代表,省政府参事代表等列席开幕会。

图片

 (文图:协轩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