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黄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献计献策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9 14:28:31 责编:张勇 实习生 宋芊君

心怀大局、怀揣民意、积极履职。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黄省政协委员,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结合黄山实际,通过分组讨论、大会发言、联组会议、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住黄省政协委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充分展现了良好形象。据了解,住黄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21件。从内容上看,关注领域广泛,既涉及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经济建设方面,也涉及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文化建设方面;既涉及职业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建设方面,也涉及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从质量上看,所提意见建议贴近现实、贴近民生,针对性、操作性较强,21件提案全部审查立案。

委员们积极参加各界别分组会议,审议和讨论省政协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生态补偿试验区、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教育、卫生、交通等社会事业的发展等课题,积极建言、争取支持,展现了黄山市省政协委员心怀大局、情牵黄山、积极作为的良好风貌。

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及时传达贯彻大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为黄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