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芜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9 19:41:14 责编:张勇 朱媛 实习生 查力凡

1月17日上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芜省政协委员列席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认真听取了省政府工作报告。

当天下午,住芜省政协委员按界别参加分组或联组会议,他们围绕王清宪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概括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年工作的思路、重点和目标要求,是一个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省政协委员张峰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省政府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站位;体现了对安徽省情的精准研判、对安徽更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以稳促进、以进保稳的辩证统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有机统一;体现了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安徽作为。

省政协委员刘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用数字说话,总结过去的发展,可谓是稳字当头,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报告谋划了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各项领域指标明确,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自身的使命!

省政协委员汪正兴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报告用了很多实实在在的数据总结了2021年的辉煌成就,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高瞻远瞩的规划,尤其是报告中提到关于做大消费市场,推进5分钟便利店、便民生活圈建设,壮大一批骨干商贸流通企业,让自己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安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