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 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来源:安徽日报 2022-01-20 12:25:25 责编:曹昱 郑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 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2年1月19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6日至19日在合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安徽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议审议批准张昌尔同志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夏涛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十二届省政协主席,增选了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会议听取并讨论王清宪同志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紧扣中心大局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凝聚共识,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协商成果。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展现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胜利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顺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践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也是安徽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中共安徽省委带领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成功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答卷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经过五年共同奋斗,今天的安徽,能级之变前所未有,位势之变前所未有,创新之变前所未有,风气之变前所未有,全体江淮儿女更加自信、意气风发地一起向未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按照“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自觉向中心聚焦,主动为大局出力,扎实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收获,协商议政质量有新提升,双向发力有新加强,团结联谊有新拓展,党的建设有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四年来,十二届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维护核心、坚持围绕中心、坚持凝聚人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委员主体,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全省政协系统履职效能,开创了安徽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推动“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在政协工作中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主题深入协商议政,聚焦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献计出力,扩大“省委书记来督办”等履职品牌效应,广聚社会共识,多汇团结之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步调一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