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会 | 共同富裕是奋斗目标
来源:安徽日报 2022-01-20 12:26:32 责编:王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促进农民增收”“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坚持共同富裕目标导向”……1月19日,记者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淮南代表团、宣城代表团,看到代表们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积极献计献策。

图片

“乡村振兴是缩小城乡差距,达到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必须规划先行。”省人大代表、淮南市八公山顺章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闪顺章建议,乡村规划设计应从适合乡村发展需求的规划理念出发,谋划适合当地的农业产业项目,并结合各地区农业产业及乡村文化旅游优势、人居环境治理改善等方面设计,制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高标准的规划,进而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逐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目标。

图片

​省人大代表、宣城市郎溪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孙建华建议,为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相关部门可以向特色农业发达区域学习,建立农协,加强行业信息交流与合作,定期开展农协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活动,共享行业动态资讯。同时,加大对县字头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宣传,加速推动农产品品牌化进程,带动广大农户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携手向共同富裕迈进。(文:朱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