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 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安徽日报 2022-01-20 13:47:41 责编:曹昱 郑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 

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2年1月19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目标,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运用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截至2022年1月17日12时,共提交提案831件。

根据政协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立案803件;不予立案28件,其中退回16件,撤案4件,转社情民意信息、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素材8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621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提案153件,界别提案12件,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7件;经济建设类提案456件,占56.79%,政治建设类提案45件,占5.60%,文化建设类提案43件,占5.35%,社会建设类提案207件,占25.78%,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52件,占6.48%。

本次会议立案提案质量进一步提升,结构进一步优化。广大提案者围绕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培育科技创新更大增量优势、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构建现代服务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区域争先进位格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共享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这些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为发挥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中的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作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大会闭幕后,经审查立案的提案,政协安徽省委员会办公厅将会同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交有关单位办理,加大督办力度,努力提升办理质量和成效。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