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词 (2022年1月19日) 唐良智
来源:安徽日报 2022-01-20 17:27:34 责编:王悦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开得圆满成功,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大计,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委员们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时代担当,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文件,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情怀和担当,生动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这次会议,选举我担任十二届省政协主席,选举孙云飞同志担任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选举14位同志担任十二届省政协常委。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殷殷嘱托,不辜负中共安徽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期待,不辜负委员们的信任,决心在省政协坚实工作基础上,秉承传统、锐意进取,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与广大委员一道,努力续写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各位委员,同志们!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我省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省“两会”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安徽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郑栅洁书记的讲话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拉高工作标杆、科学履职尽责,坚决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我们要崇尚知行合一,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找准政协定位,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政协见态度、见行动、见实效。

我们要崇尚科学履职,更加紧密围绕中心、竭智尽力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担当,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对“皖之要事”把握到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聚焦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围绕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等协商议政,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提高履职专业化水平,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全力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我们要崇尚人民至上,坚定站稳人民立场、矢志不渝为民履职。始终坚持在为民履职中凸显政协价值,把握共同富裕目标导向,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协商议政走好群众路线,社情民意反映群众所盼,协同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助推中央及省委各项利民惠民政策落实见效,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切实让群众有得有感。

我们要崇尚团结民主,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广聚力量共襄伟业。始终坚持在团结联谊中发挥政协优势,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增进共识、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等工作,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有效担负“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我们要崇尚守正创新,不断强化作风之实、切实提高履职之能。始终坚持在强基固本中展示政协风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善用改革思维推进工作,完善“1216”协商议政格局,扩大履职品牌效应,弘扬严实作风,增强履职本领,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持续增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

今年是本届政协届满之年。全体委员要坚守初心、敬终如始,昂扬状态、铆足干劲,做好履职答卷,书写精彩华章。

各位委员,同志们!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同心奋斗,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