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合肥市委参加市“两会”积极履职
来源:民进合肥市委 2022-01-22 16:15:37 责编:曹昱 王悦

1月9日至14日,合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合肥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先后召开,合肥市副市长、民进合肥市委会主委赵明、民进合肥市委会副主委程自堂、杨晓、杜平等来自民进的3名市人大代表和24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他们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建肺腑之言,献实干之策,展示了民进会员积极履职、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两会期间,民进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严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会上认真听取并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紧扣合肥“勇当‘两个开路先锋’、加快实现‘五高’、聚力建设‘七城’”的奋斗目标,聚焦全市在乘势而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的各方面问题尽心履职,提交议案、提案。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赵明为合肥市政府副市长,陈葆华、殷辉当选为合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程自堂、杨晓、杜平、顾晓惠、张梅、刘新强等6位同志当选为政协合肥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政协会议期间,民进合肥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26件,委员个人提交提案40余件。会员王昌余作《打好“双减”持久战,赋能学生健康成长》的大会发言。会员委员君豪提交的《加快合肥文化产业提档升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方二妹提交的《推进农业生产“五化”》被采用为大会书面发言。市长罗云峰参加了民进、农业界别分组讨论,民进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很多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和与会领导的肯定。会上,市政协对年度政协工作进行表彰,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构建高效能网格化治理体系,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建议》、会员王昌余提交的《关于巩固脱贫成果,加速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韩一民、孙秀娟等2名委员被表彰为优秀市政协委员。(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