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民生的金融“店长”——记六安市政协委员王燕
来源:六安市政协 2022-01-24 13:14:43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朱磊

她有一双智慧的耳朵和眼睛,所闻所见都能成为她积极履职的内容;她是一位勤劳的银行员工,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她就是在徽商银行六安分行三十铺支行工作的六安市政协委员——王燕。

作为支行副行长的她,承上启下,积极做好分管的业务工作,今年的各项业务指标都取得了较好的进步,为区域城镇化建设、民生工程、中小企业发展、普惠性金融服务等积极贡献力量。

“作为政协委员,我常常有一种责任感。习惯于从‘政协委员’的位置上去看这些事、去想这些事。”王燕回忆说,履职以来,她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孜孜不倦地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献力献策。

因为工作需要,王燕委员每天要开车往返于城区与三十铺镇之间。在行车中,经常会遇到因车辆“礼让行人”而造成车辆追尾,慢慢地在心中形成了“建设过街人行天桥”提案的想法。于是,2021年“两会”上,她在广泛听取界别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合理规划建设过街人行天桥,进一步优化城区交通”的提案。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经研究,普遍认为建设过街人行天桥是城市发展的大势所趋。“当看到2021年11月30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六安市城区人行天桥项目工程设计》公告,我市将建设3座人行天桥建设项目时,我感到很激动。人行天桥的建成势必将为畅通城区主干道起到积极作用,也会提高市民的出行安全。”王燕笑着说道。

“当好一名政协委员,说难不难,关键是要乐于做个‘传声筒’,从身边的工作和生活着眼着手,发现问题,积极跟进,认真履职。”王燕委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就像一束温暖的光,无声前行,照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