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唐良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24 14:23:40 责编:奚正喜 金珊珊 朱磊

1月22日,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省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微信图片_202201241318441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谋划部署、精心安排实施。会前,党组班子和成员扎实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修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省政协党组会议还专门审议了有关材料,并报省委审定,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1241318442

会上,书面通报了省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唐良智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唐良智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124131844

唐良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思想认识高,问题查摆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诚,整改举措实,集中展示了党组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高质量,开出了加油鼓劲、凝聚共识、团结干事的氛围和效果。

唐良智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动力,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以扎实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工作为抓手,强化自我革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善抓党建、促履职的工作机制,在抓实自身建设上见形象。要强化政治能力,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见行动。要强化历史自信,从百年大党奋斗史、人民政协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集智出力,在主动服务大局上见担当。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建睿智之言、下务实之功、求满意之效,在倾力履职为民上见情怀。要强化团结奋斗,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广泛凝心聚力上见成效,以崭新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李浩 图:胡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