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莉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时强调:用心用情优环境 真心实意解难题
来源: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2022-02-19 11:30:12 责编:奚正喜 金珊珊 何怀光

根据省委、省政府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安排,2月17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冒风雪到淮南市高新区走访企业并开展现场办公,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她指出,要持续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20219110540

微信图片_202202191105401

刘莉首先实地走访了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淮南万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共同探讨发展良策。在听取淮南市政府、淮南高新区管委会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她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走访摸排,收集意见建议,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建立问题台账,对企业反映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广泛宣传政策,通过上门走访、召开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向企业宣传解读中央、省、市惠企政策举措,多措并举确保惠企政策落地生效,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建立长效机制,以“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谋划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各类企业长效机制,下大力气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市场发展活力。

微信图片_202202191105402

在淮南市高新区管委会接待室,刘莉连续接访了15家企业负责人,与省工作组及淮南市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答复,并明确解决时限;对涉及需要市里研究协调的问题,交由市里办理,限时研究、按时反馈;需要省级协调解决的问题,按要求交省“四送一服”办公室统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