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田管忙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2-22 12:05:47 责编:周晓东 刘鹤

人勤春早田管忙

2月16日,庐江县白湖镇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农民在进行小麦病虫害防治。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庐江县57万亩小麦、油菜等农作物进入生长期,农民们抢抓农时进行除草、施肥等田间管理,春耕备耕序幕悄然拉开。

​特约摄影 左学长

香菇撑起“致富伞”

2月15日,在含山县铜闸镇鑫禾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香菇棚里,社员在采摘香菇。该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生产基地+销售+技术服务”的全新发展模式,种植了1万棒的香菇,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

 本报通讯员 欧宗涛 摄

助力春耕生产

2月11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十张村一农业大棚,党员志愿者帮助农民进行西瓜地开沟起垄。眼下正值春耕播种季节,该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田间地头,指导企业抢抓农时助生产。

本报通讯员 葛传红 袁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