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文赴石台县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2022-02-22 12:14:25 责编:周晓东 朱媛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2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赴石台县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在县委党校,牛立文用两个半天的时间现场办公,接待天方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等19批来访的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远景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反映的问题、意见和诉求,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答复,并明确解决时限,对涉及需要市里研究协调的问题,交由市里办理,限时研究、按时反馈,对需要省级协调解决的问题,按要求交省“四送一服”办公室统一办理。省工作组及市、县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明确责任部门,对口协调解决办法。

  接访企业后,牛立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台县“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石台县在服务民营企业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尊重、爱护、服务企业,积极宣传解读政策,多措并举确保惠企政策落地生效;要列出企业需要解决问题的台账清单,分级分类提出系统性、闭环式解决方案,实现由解决一个问题向一类问题转变。他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以“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为契机,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各类企业长效机制,搭建政企常态化沟通平台,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鼓励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内生动力,下大气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