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协开展委员履职专题培训
来源:淮北市政协 2022-03-11 09:58:32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朱磊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履职能力水平,3月7日上午,淮北市政协2022年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钱界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力主持开班式。市政协副主席朱先明、刘添才、李公峰、董哲、胡守斌,秘书长张红玉参加活动。

钱界殊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抓住履职关键,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和性质特点,充分发挥政协同各族各界人士联系紧密的优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钱界殊强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抓好队伍建设,落实履职新要求,提高履职本领能力,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要珍惜学习机会,自觉服从安排,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力求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效能,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力对进一步把握学习重点、营造良好学风等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杨玉华、市政府副市长黄韡等,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工业强市暨‘双招双引’辅导报告”“如何撰写政协提案”等主题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