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约定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3-14 14:59:25 责编:周晓东 刘鹤

  三月春至。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十次出席全国两会。从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全体会,参加政协界别联组会,到“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们在春天的一个个约定,凝聚着信心与力量。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我们要坚持人民民主,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完善土地执法监管体制机制,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

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

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实施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图(10)只要是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就要多做,并且要做深做细做实;只要是不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情坚决不做。

只要是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就要多做,并且要做深做细做实;只要是不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情坚决不做。

四版-

江淮时报2022年3月11日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