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协召开“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双月协商推进会
来源:淮北市政协 2022-03-18 15:33:51 责编:何小龙 刘鹤

3月17日下午,淮北市政协“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双月协商推进会暨民宗和外事委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召开,淮北市政协副主席孙兴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民族宗教和外事委负责同志对“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双月协商座谈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兴学指出,跨境电商是近年快速发展的贸易新业态,要充分认识跨境电商在淮北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对跨境电商推动力度。

孙兴学强调,跨境电商是推动全市外贸发展的重要动力,对拓展全市外贸发展空间,推动产业、市场、贸易融合发展,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推动淮北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做好全市跨境电商发展的调研工作,摸清情况,找出问题和短板。民族宗教和外事委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界别委员开展考察调研等活动,相关部门要提供支持。界别委员和相关部门要积极参加调研活动,提出现阶段可行性的实施意见,提交高质量的书面材料,为聚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民族宗教和外事委负责同志,民族宗教和外事委对口联系单位、课题配合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