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
来源:淮北市政协 2022-03-19 10:29:39 责编:何小龙 刘鹤

3月16日下午,淮北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钱界殊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力、朱先明、刘添才、孙兴学、李公峰、董哲、胡守斌,秘书长张红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开展“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方案》《市领导领衔督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工作方案》《“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调发展,加快实现城市能级之变”协商课题实施方案》《“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共建共享幸福淮北”协商课题实施方案》《“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协商课题实施方案》《市政协界别召集人和联系人名单》《政协淮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述职办法》等文件草案。

钱界殊指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具体部署安排,按照“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的要求,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做到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助推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暨双招双引大会精神落地落实,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高质效的协商议政品牌。

钱界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要充分结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要求,注意总结新鲜经验和做法,提高协商质量和积极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要始终把提案工作作为支持政协履职的重要抓手,定期听取提案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增强提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有的放矢,为加快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聚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委室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