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向阳第二次赴芜湖“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3-28 15:48:35 责编:奚正喜 金珊珊 张勇

3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赴芜湖市湾沚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第二次现场办公。

微信图片_202203281139231

在湾沚区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邓向阳随机接待6批来访企业负责人。“希望支持申报国家级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科研平台”“建议将农用植保无人机纳入农机范围享受扶持政策”“建议开展燃气表‘二检合一’试点”……邓向阳认真倾听,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并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还缺什么、需要党委政府做什么。他还走访了8家企业,上门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在接访和调研中,企业负责人表示,省委、省政府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他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一定努力把企业办好、不断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220328113923

邓向阳指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民之所盼、企业所愿,深入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做好“雨中打伞”“雪中送炭”工作,始终与群众、与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机制,加强问题跟踪督办,确保百分之百的办结率,提高解决率和满意率。要系统解决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等“同类问题”,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在芜期间,邓向阳与芜湖市政协的同志深入交流,肯定该市政协开展“协商在村居”“入企服务日”民主监督活动,并希望各地政协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