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会议专题研究提案监督行动
来源: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2022-04-02 20:56:27 责编:奚正喜 金珊珊 何怀光

4月1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曹国强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021959281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省政协“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唐良智主席相关批示要求和邓向阳副主席讲话精神,专题研究布置“一改两为”提案监督工作。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建议方案(草案)》,审查了闭会提案。

微信图片_20220402195928

韩军指出,本届省政协提案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以重点提案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系统联动,政治站位有高度、业务工作有深度、服务委员有温度、成果落实有力度,探索形成了提案工作的“安徽模式”。他强调,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总结完善重点提案选题策划机制,突出质量导向,把好重点提案入口关,坚持重点提案重点办理,切实在重点提案办理中彰显政协民主协商真谛。要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高度重视“一改两为”提案监督行动,坚持调研监督相融合,突出问题导向,把查实查明投资环境作为督办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广泛发动、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以信息化手段全面反映工作成效,争取把书记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办出新高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一改两为”提案监督行动4个督办监督组组长徐飞、程小俊、陶诚、高宗宏、李益湘,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孙东海参加会议。省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及部分提案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