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
来源: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2022-04-07 17:45:30 责编:何小龙 朱媛

4月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议政监督性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夏涛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宗委主任万以学主持会议。协商会承办、协办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协民宗委介绍了协商会筹备工作方案(草案)的起草及前期筹备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双减”政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省政协围绕落实“双减”政策召开议政监督性协商会,选题准、方案实。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课题研究方向、调研重点、参考选题等进行讨论,多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夏涛指出,“双减”是推动教育回归本质,让学生有时间、有动力全面发展,把基础教育引向培养德才兼备创新人才的正确轨道。本次月度协商会作为议政性监督活动,是落实省委“一改两为”的具体举措。要强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我省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严实的作风深入调研,聚焦“堵点”、集中民智、提出破解良方,探索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长效机制。各承办协办单位要通力合作,凝众智、聚合力,确保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把“一改两为”真正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