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 省政协民宗委专题研究专题协商会筹备事项
来源: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2022-04-07 17:47:00 责编:何小龙 朱媛

4月6日,省政协民宗委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月度专题协商会筹备事项。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副主席夏涛出席会议,民宗委分党组书记、主任万以学主持会议。

夏涛指出,从教育观层面看,“双减”是教育体系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国家教育体系的重要战略决策。要吃透中央、省“双减”政策内涵,立足省内实际,在过程中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政协要搭好平台,具体的调研中要与有关单位充分对接,精心确定内容,齐抓共管,建立起一些切实管用的保障机制,让各方满意。

刘莉要求,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课题敏感度高,关系国家教育政策重大改革,关切百姓切身利益,牵一发而动全身,是一个大课题,也是一个难课题,更是一个有意义的课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体现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要聚焦完善政策落实机制来做文章,要理清到底需要完善什么样的机制。要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充分考虑家长、学校、学生、社会各个方面的因素,理清哪些关切合理、哪些是过度的、哪些又是需要保护和激励的,解疑释惑,形成共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言献策。

民宗委分党组成员和部分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相关专委会领导、专家学者和基层教育工作者参加研讨。(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