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好“连心桥” 当好“智囊团”
来源:贵池区政协 2022-04-12 10:21:09 责编:毛学农 王悦

4月8日,池州市贵池区政协主席鲍胜利一行在主城区调研委员工作室工作。他要求区政协机关在主城区合理布点,今年争取要建立三到四个委员工作室,并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工作室的委员要广泛征集意见,推进民主协商发挥好智囊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412091457

图一鲍胜利主席为安平委员工作室揭牌

鲍胜利一行首先走访了安平委员工作室,并对该工作室进行了揭牌仪式,随后到四善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华宇物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建立委员工作室进行了调研,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412091502

图二鲍胜利主席一行走访秋浦街道部分委员,指导政协工作商讨委员工作室筹建事宜。

鲍胜利指出,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是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一项重要工作,建立委员工作室,就是要架起委员与群众联接的桥梁,让委员在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的过程中服务基层群众,履行好委员职责。

鲍胜利强调,委员工作室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各位委员要切实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发挥联系面广、智力密集优势,既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双招双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等区委政府中心工作,也要关注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民生实事。委员工作室要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每年选择一两个方向,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同时调研过程中注意及时形成委员提案、社情民意,向区政协报送,争取同类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得到政策层面的解决。

委员们表示,通过委员工作室,使一些志趣相同、爱好相近的委员走到一起,能更好发挥好大家的资源优势,在尽职履职中多做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群众的事情,委员们也因此更有成就感。大家都表示要把自己将参与的委员工作室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贵池区政协办公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