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完善义务教育‘双减’ 政策落实机制”情况通报会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4-13 15:35:22 责编:毛学农 王悦

微信图片_20220413101135

4月1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情况通报会,为拟于6月召开的“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月度专题协商会作准备。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13101705

会上,省教育厅通报了我省“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有关情况,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体育局作书面通报。

微信图片_20220413101655

夏涛指出,推进“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落实“双减”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推进,并会同省政协把“双减”纳入年度民主协商计划。省政协党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号令,围绕“双减”课题实施议政监督行动。要立足战略高度,切实领会“双减”政策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中央和省委关于“双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增强民主监督实际成效,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民主监督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阻碍“双减”政策落地的机制性问题、围绕群众关切提出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搭好协商平台,更好地发挥政协双向发力优势,在建言资政的同时,努力促进各方加深联系、凝聚共识、推进工作,为推动我省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贡献政协力量。(文: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金珊珊 图:古月 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