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协委员王成虎:聚力抗疫 展现担当
来源:合肥市政协 2022-04-16 10:50:09 责编:曹昱 王悦

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合肥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作为市政协委员,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

面对疫情的不断升级,中国石油安徽销售合肥分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再次升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奋勇当先,我主动担任合肥分公司防疫应急帮扶小组组长,要求所有在岗人员必须接种加强针,实时开展自查监测,有任何非“绿码”的现象,第一时间上报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并严格遵照地方防疫工作安排,自行居家隔离。对于时空伴随者黄码的员工,严格执行三天两检。同时,带领公司机关所有人员下沉销售一线,随时做好站点人员短缺顶岗顶班准备,24小时待命,防静电服、口罩、手套等物资随身携带,做到“随叫随到”,时刻准备为基层解忧。

图片

深入基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9日,作为合肥分公司党委书记,我主动到所属的美菱大道,铜陵北路、北门等加油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应急物资的备用、防疫措施的落实等具体情况。并提出加油站作为服务广大车主的窗口,要积极动员全站员工做到人人有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日继续做好工作场所的全面消毒、对来往车主的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工作,所有在岗员工也要坚持做好每日对安康码、行程码以及同行密接人员的“三自查”。同时,要求公司纪委组织机关和片区纪检联络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对机关和加油站疫情防控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组织青年志愿开展社会实践

3月21日第一例输入型新冠患者在长丰被确诊,该患者途经的肥东县龙塘镇等多个区域就紧张起来,越是艰难越向前,我积极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认真承担社会责任,3月24日,合肥分公司抗疫志愿者队伍分成三个小组,与肥东县镇北社区在玉龙公馆、镇北小区等地方开展防疫志愿活动,扎扎实实配合属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应急值守、排查筛查、动态监控等各项工作任务,为肥东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石油人的力量。

图片

做好员工人文关怀心理疏导

部分小区有确诊患者,同一小区志愿防疫的员工不定时出现“时空伴随者”,对造成居家隔离的“时空伴随者”,建议其居家线上办公,并要求工会组织对居家办公的员工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大家不惧疫情,勇敢面对;同时为避免时空接触,在岗的员工主动放弃回家,坚守在加油站,替被隔离的员工顶岗,保障加油站服务广大车主的用油需求,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央企责任和担当。

图片

作为合肥市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是应尽的义务,能帮助群众解决些实际问题,我感到很欣慰。今后,我将努力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关注民生,了解民意,反映民情,倾注更多热情,建言献策,切实解决群众更多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踏实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有作为、有贡献的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