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做实了,对内是管理对外是形象”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5-06 11:10:10 责编:曹昱 王悦

“喜迎二十大,洪彦讲党课,今天的主题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4月26日上午8点50分,又一堂线上党史视频课如期开始了。视频中,身穿白色西装主讲人娓娓道来,她就是蚌埠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安徽虹亚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彦。

微信图片_20220506092617

图为杨洪彦正在讲党史。

杨洪彦坚持每天拍摄一期“洪彦讲党史”微视频,推送在微信朋友圈和抖音账号上,目前已连续推送了490多期,受众达百万人。

“民营企业家只有知史明理,才能确保在思想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民建会员,杨洪彦十分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党建工作做实了,对内就是管理、就是效益,对外就是精神、就是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506092607

图为杨洪彦在给集团员工讲党课。

2020年12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透,杨洪彦说要“做一件大事”。她带领团队投入资金2000万元,利用10个月的业余时间,建成总面积5200平方米的虹亚党建文化馆。以文化馆为红色阵地主讲台,设计制作“党史100年100个故事”专栏,举办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览,开设“学党史”课程,向公众敞开大门。

展馆投运后,先后接待学习交流团队500多个,观摩学习2.8万多人次,被授予安徽省思政课教师研学基地、安徽省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安徽省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党建教育基地、蚌埠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建立‘虹亚党建文化馆’的目的就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让基层党组织有一个设施完善、内容丰富的‘家’,它不仅服务企业,还能为社会创造价值。”谈到党建宣讲,杨洪彦话语中透露着激情。

微信图片_20220506092612

图为杨洪彦在给前来参观学习的孩子们讲解“红船精神”。

实施“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的非公企业党建,赢得共产党员、群众和社会的认同,是杨洪彦的心愿。

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杨洪彦筹建党建云学院、云课堂,带领虹亚“心连星”理论宣讲团,以线上《学习强国》为阵地,线下《学习强企》“每日一题”为补充,采取“互联网+智慧党建+教育培训”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文化传播,生动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感人的党史故事,宣讲次数达一千多场,受众百万人。今年2月份,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讲师团授予她“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检验非公党建成效,就是看企业发展的好不好。面对汽车行业的变革挑战,杨洪彦把党建融入经营全过程。她带领团队创新“智慧党建+教育培训”模式,以虹亚云学院为平台,线上《学习强国》为基础,线下《学习强企》“每日一题”为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扎根企业。经营上,她以“五星虹亚”品牌建设为目标,对内是关爱员工,优化内部管理和内部建设;对外是理解客户需求,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全行业首家五星级服务品牌。她带领团队创新《互联网+汽车4S店》《全新汽车后市场领域互联网生态平台》《利用价值流法改善4S店养修满意度》等项目获得好评及行业认可。虹亚文化2020年作为优秀案例代表蚌埠市参加长三角企业文化交流会,连续4年入选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典型。(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