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首个农工党基层委员会暨中国农工民主党 繁昌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来源:芜湖市农工党 2022-05-12 10:25:04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何怀光

5月10日上午,中国农工民主党繁昌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区政务文化中心召开。农工党芜湖市委主委、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育红,农工党芜湖市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弋江区政协副主席顾静,专职副主委汪金龙,农工党芜湖市委相关处室同志、在繁全体农工党党员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张文宝,中共繁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辉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修林,区政府副区长王琳,中共芜湖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民主党派科科长吴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策森,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及对口联系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农工党繁昌区总支副主委鲍霞主持。

QQ图片20220512094629

会上,宣读了《中国农工民主党芜湖市委关于同意成立繁昌区基层委员会的批复》,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繁昌区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农工民主党芜湖市繁昌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吴启章同志当选为基层委员会主委。

吴启章在会上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基层委将以此次大会作为努力工作的新起点、砥砺奋进的新动力,始终与中共繁昌区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将进一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把握力。坚持担当作为,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坚持合作共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全体党员同心同德,打造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民革繁昌区支部代表区各民主党派致贺辞。芜湖市农工党基层组织和缔结的省外友好组织代表发来书面贺信。

邓辉林代表中共繁昌区委对农工党繁昌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对五年来农工党繁昌区总支的各项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她指出,农工党繁昌区基层委员是我区成立的第一个民主党派基层委员会,这不仅是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也标志着繁昌区多党合作事业有了新力量、新内涵,开启了农工党在繁昌区发展的新征程。她希望,农工党繁昌区基层委员会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加扎实的工作,谋求更大的作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在合作共事中牢牢把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点发展的产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队伍建设,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刘育红代表农工党芜湖市委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农工党繁昌区总支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代表农工党芜湖市委向新当选的第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农工党繁昌区总支各项党务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各基层组织前列,近年来,相继荣获农工党中央“优秀基层组织”,农工党安徽省委“先进基层组织”,是我市农工党基层组织中的标兵、典范,并从强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紧扣发展主题,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创新特色,提高服务实效;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等方面对基层委员会未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民主党派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就必须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希望农工党繁昌区基层委员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繁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农工党繁昌区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