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莉赴合肥师范附小调研 “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来源:省政协 2022-05-13 21:24:04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朱磊

5月12日下午,按照省政协“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方案安排,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率队围绕“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机制”,赴合肥师范附小开展议政监督调研。

QQ图片20220513170436

调研小组轻车简从深入合肥师范附小校园,同师生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了学校应用智慧课堂提高教学质量、突出个性化服务推进作业改革、围绕五育并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构建“5+1+N”课后三点半服务模式以及助力特殊儿童心理健康成长等经验做法。在座谈会上,刘莉一行听取了合肥市、包河区和师范附小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关情况汇报,重点听取基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反映在“双减”落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学校在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QQ图片20220513170457

刘莉充分肯定了合肥市、包河区以及合肥师范附小为推动“双减”工作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的经验成效。她强调,要切实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重视“双减”工作,推动这项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期待的重大民生工程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部门合力,针对基层在校外培训治理中遇到的执法困难、学校课后服务中存在的短板、中小学教师工作压力过重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双减”政策落实机制。要不断探索创新、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引导委员双向发力,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做好政策宣传阐释,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同时,要借助政协的参政议政平台,把各界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集中起来,为党委政府完善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省政协民宗委主任万以学、专职副主任赵广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