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政协积极开展“接地气”微协商活动
来源:明光市政协 2022-05-16 11:39:04 责编:周晓东 朱媛

明光市政协面向基层积极开展微协商活动,“零距离、面对面,微协商、办实事”,坚持为群众为企业做好事、解难事,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明光市女山湖镇农贸市场在运营过程中,因商户经营习惯和鱼市摊位不足问题,导致鱼贩将水产品放路边出售,直接宰杀,未能做到干湿分离,垃圾清扫不及时,给来往的群众通行造成较大的困扰。

对此,镇政协召集人丰殿虎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实地察看,了解市场摊贩及部分群众意见,决定以“微协商”形式,解决镇农贸市场摊位不足、环境卫生等问题。

3月3日,女山湖镇政协召集人在对农贸市场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集政协委员、部分市场摊贩以及镇创城办、农贸市场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改造规模、提升标准、日常管理等进行协商,并就改造提升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3月底,清运卫生死角垃圾,畅通市场道路,进行农贸市场改造,改扩建了摊位,解决了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提升了市场的管理水平,受到经营商户、周围群众的称赞。

小菜场、大民生,农贸市场作为农村居民生活的重要场所,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明光市政协委员围绕文明创建、民生实事、公共服务等议题,积极开展 “接地气”的协商活动,解决民生难题,发挥了政协委员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履职作用。

(李军 贡发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