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率特邀界委员赴六安市调研
来源:省政协提案办 2022-05-16 17:05:00 责编:周晓东 朱媛

5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率省政协特邀界委员赴六安市,围绕“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开展专题调研。

1

调研组一行深入舒城县舒丰现代科技开发、安徽夏星食品、圣桂食品,裕安区独山六安瓜片综合体、安徽德正堂药业、九仙尊霍山石斛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皖西学院,调研组实地了解石斛产业化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和药用植物培育基地等。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听取了六安市绿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皖西学院和3家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2

韩军充分肯定了六安市在推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继续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的系列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加快推进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市场需求导向,加大“双招双引”,依托绿色食品产业链为平台,全面梳理和掌握特色优势农产品产业链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方位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作。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做到政产学研一体化,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种子产业,推进“三品一标”认证,积极创建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绿色产品品牌。

3

省政协特邀界召集人、提案委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徐飞和部分特邀界委员以及省农业农村厅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市政协主席陈家本等陪同调研。